为什么怀孕时吃坚果:降低婴儿过敏的风险
2013-12-27 10:14: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准妈妈们吃坚果可以防止儿童出现过敏症状
  • 为预防婴儿过敏,以前建议孕妇不要吃坚果
  • 据新的建议所有孕妇都可以吃坚果,吃坚果过敏的孕妇除外

研究人员称如果主妈妈们在孕期多吃坚果孩子对花生过敏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他们的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怀孕期间吃坚果对未出生的孩子没有破坏性的影响。对花生过敏的孩子,如果他们吃或接触到坚果会出现呼吸问题。最严重的影响是出现危及生命的过敏性休克的危险。

与之前对准妈妈们的建议相反,怀孕期间吃坚果可以降低孩子对坚果过敏的风险。

以前曾建议准妈妈们不要吃花生,尤其有过敏史的女性,例如家里有湿疹或哮喘等疾病的家人,因为怕宝宝对坚果敏感。七分之一的婴儿以后会出现过敏症状。

但是现在医生们观察发现花生等坚果的伤害作用微不足道,除非母亲自己有过敏症状。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8205名儿童的记录资料。

308个孩子对食物过敏。其中140个孩子对花生(花生是豆科植物家族的一部分)或坚果,如杏仁、巴西、腰果、榛子、开心果过敏。

研究发现准妈妈们一周吃五次以上的坚果孩子过敏的风险最低。

据调查结果显示准妈妈一周吃五次花生或其他坚果,过敏风险最低。

不过,对坚果过敏的孩子却没有这种好处,据发表在儿科医学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

波士顿丹娜-法伯儿童癌症中心研究负责人林赛·弗雷泽博士说:“我们的研究为这一假说提供了支持依据,早接触多接触过敏原可能会增强过敏抵抗力,从而降低了儿童对食物过敏的风险。”

芝加哥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Ruchi Gupta说道,研究表明不应该限制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饮食。

“当然了,对坚果过敏的女性应该还是不要吃坚果,”她说。

“孕妇的饮食中不应该没有坚果如花生,花生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还能提供叶酸,可能会起到防止神经管缺陷和坚果过敏的作用。

在过去20年里对花生过敏的英国儿童数量增加了一倍,其原因尚不清楚。

为了减少过敏数量,最近建议父母等孩子到了三岁再给孩子吃花生。现在告诉怀孕期间的女性可以吃花生或花生食品,对花生过敏的女性或健康专家建议不要吃花生的女性除外。

事实上一些医生认为孩子早接触花生食品,会增强免疫系统功能从而减少过敏的威胁。

盖伊圣托马斯NHS信托基金会的儿童过敏专科顾问医生亚当·福克斯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很有意思,但据研究显示与其他研究结果矛盾,有的研究结果说在怀孕期间吃花生没有影响,有的研究结果说多吃花生是建议可能会有过敏的风险。

关于吃坚果的这些建议适用于所有母亲,但对坚果过敏的女性除外。

“让事情更加复杂难办的是,也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孩子出生后对坚果并不过敏,在过敏孩子早接触坚果所含的蛋白质对预防过敏会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他说,最新的国际导则表明“不吃花生、多吃花生的做法都是没有必要的”。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过敏 怀孕 坚果

上一篇:打孩子导致孩子更不听话
下一篇:和你的另一半共同照顾宝宝、分担家务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