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孩子导致孩子更不听话
2013-12-13 11:17: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母亲口头上和身体上的虐待孩子,孩子到了青少年阶段增加抑郁和不良行为的风险
其风险也高于父亲口头上或身体上虐待孩子的风险
青少年期的孩子遭遇父母暴力的风险最高,例如,如果父母打孩子,或用枪或刀威胁孩子
研究发现体罚孩子使孩子们更加逆反、行为表现不良。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不管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在别的时候有多好,严重的体罚形式对孩子影响很大。
“父母都有这个共识:对于良好的亲子关系,打屁股不会伤害到孩子,”密歇根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助理教授李肖娜说。
据一项研究发现,体罚孩子使他们更加叛逆还有不良行为的表现
“我们可以对该项研究的观点做测试,发现打屁股比预测的后果更糟,不管母子关系有多好慢慢孩子会有不良行为。”
她补充说,尽管许多研究表明打屁股等体罚孩子的行为增加孩子的叛逆性,父母仍经常体罚孩子。
几个大型城市的3200多个白人、非洲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家庭参与了这项研究,收集了1岁、3岁和5岁孩子的资料。
母亲披露了打屁股的频率并报告了儿童的攻击性行为以及自己对孩子的和好情况。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发展心理学》杂志上。

据新的研究,父母威胁或向青少年期的孩子大喊大叫使他们更容易患上抑郁症而有不良行为
“关键在于言语行为上的问题,”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安妮特?马奥尼博士说。
“很容易忽略这个问题,但据我们的研究表明,与语言敌意息息相关,特别是母亲大喊大叫还打孩子,父亲也一样对孩子采取不依不饶的做法。”
研究人员说,父母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下这样是很危险的。
马奥尼博士解释说,青少年难管的问题有一个恶性循环的元素,如果他们在行为上有问题表示父母更有可能诉诸了威胁性的管教方式。
对于该项研究报告发表在《儿童虐待和忽视》期刊上,让239名年龄在11到18岁的陷入此困境的青少年填写了调查表,问他们是否挨打,或填写其他体罚或辱骂形式的虐待行为。孩子的父母也参加了该项研究,并汇报了自己的行为。
约51%的青少年说自己有过严重性体罚或言语攻击的经历,体罚或辱骂的经历两者兼而有之,父母一方对孩子有这类行为或父母双方都对孩子有这类行为。
与母亲只有一种虐待方式相比,发现母亲大喊大叫再加上暴力性体罚会加大儿童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风险。
这可能是因为青少年在面对暴力时,真的很可能会感到更加创伤又对自己有威胁性。

而以前母亲大喊大叫却从未升级到身体攻击的程度,似乎没有增加青少年出现心理问题的风险,Mahoney博士对路透社健康专栏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妊娠期烟草暴露或可增加后代双相情感障碍风险
下一篇:为什么怀孕时吃坚果:降低婴儿过敏的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