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M: 妊娠性糖尿病、低社会经济地位增加后代多动症风险
2012-01-05 11:17:30   来源:生物谷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由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网上首先发表的报告,母亲妊娠性糖尿病和低社会经济的儿童,特别是两者兼有的,发生儿童多动症的风险增加。

"妊娠糖尿病(GDM)通常发生在妊娠第二和第三个月,被定义为怀孕期间发病或首次认识的葡萄糖耐受不良",作者在文章的背景信息中这样写道。"20多年来,妊娠性糖尿病的流行率一直上升,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和低社会经济地位(SES)的个人,因为增加风险性的生活方式改变,包括饱和脂肪、糖和加工食品更大的消费以及久坐的工作环境。

为了调查具有神经发育与多动症结果的妊娠性糖尿病(GDM) 与低社会经济地位(SES)间的联系,法拉盛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的Yoko Nomura博士和同事们比较了经济多样化样本中有和没有GDM的母亲的后代。作者将多动症分级标准-IV分发给皇后学院周围的幼儿园3- 4岁儿童的父母亲,并按"有危险的"儿童与"典型发育的"儿童2:1的比例招募212名参与者。"有危险的"儿童由家长、老师或二者一起评定时至少有6咱 注意力不集中或6种多动症。 ,"危险"的"典型的发展中国家的儿童。"典型发育的"儿童在每一方面均少于3种症状。

母亲患妊娠性糖尿病的后代的平均(平均)注意力不集中评分基线明显高于母亲不患妊娠性糖尿病的后代,但这两组间的多动症评分没有差异。在低社会经济 地位的儿童比社会经济地位的儿童,有更多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更高的多动症评分。结果显示,多动症的风险基准没有差异,但母亲患妊娠性糖尿病的6岁儿童的风险 性是母亲不患妊娠性糖尿病的2倍。在低社会经济地位的6岁儿童家庭中也是2倍增加的多动症风险基线。

 

妊娠性糖尿病和低社会经济地位的儿童表现出神经行为功能损害,包括低智商,语言能力低下和行为情绪功能减弱。在调查GDM 和SES接触结果的关系时,作者发现,在GDM与低SES的儿童k中发生ADHD的风险增加了一个14倍。相反,单独母亲GDM或低SES的儿童多动症风 险没有显著增加。

"这项研究表明,在较低SES的家庭中喂养的母亲患妊娠性糖尿病的孩子,具有更大的发生ADHD的风险,显示出低于最适神经认知和行为发展的迹 象",作者总结道。"由于多动症是一种高度遗传的疾病,通过耐心教育防止暴露于环境风险的努力可能有助于降低多动症和其他发展问题的非遗传性改变风险。"

波特兰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Joel Nigg博士在一篇社论中写道,"在当前的这一期《Archives》中,我们看到另外的证据,在一个回顾性设计中,儿童中早期发育事件与随后的多动症有关。"

"大多数有关的环境风险被认为出现在发育早期",Nigg博士说,"如果有因果关系,且如果能够从病理生理学上理解,象这样的多动症环境作用是游戏转换的重要性,因为他们打开了最终防止由早期损伤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的多动症病例的部分的大门。"

"如果一个特定的环境因果影响可以被证明,即使在一小组儿童中,它的生物学机制被阐明,将为ADHD如何能发生创建一个有力的模型",Nigg博士说,"这一发现将是一个走向解析多个因果途径的至关重要的垫脚石,弄清楚什么可能是多动症显型的最后共同通路"。

相关热词搜索:APAM: 妊娠 糖尿病

上一篇:孕妇妊娠期间吸烟会危害子女血管
下一篇:超重准妈妈在孕期吸烟可损害胎儿的心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