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乳房增大不是病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周女士:我今年42岁,近两年来发现自己的乳房似乎还在生长,我不明白这是病态还是正常现象?

  湖北省襄樊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步红英:在妇科门诊上,我们也经常会接受到这样的咨询和疑问。其实,人到中年,乳房比年轻时似乎又增大一些,这是正常现象。

  一般来讲,进入中年以后的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一些变化,从而其外部形体也会发生一些相应的变化。比如,多数妇女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发胖,因而乳房也会有相应地增大,但这并不是乳房仍在发育的缘故,而是乳房内的脂肪组织增多所产生的结果。但是,假若一侧乳房出现增大,而且质地较硬,乳房内还可触及肿块,则应立即到专科医生处就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育症治疗最好选夏季
下一篇:怀孕避开早春选初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