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的另一半共同照顾宝宝、分担家务吧
2014-01-03 18:53:1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夫妻俩真的能够平均分摊家务事吗?如果你们愿意花时间探讨每个家庭成员需要什么(也包括家里家外哪些事需要去做),那么你们就可以很快找到答案。用以下的小贴士来分清谁应该做什么。
共同合作
当父母共同合作来维护这个家庭时,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将获益。近来,男人们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照顾孩子的任务中来,这帮助他们与孩子建立起牢固的关系。孩子们自然也会从积极的楷模中受益:他们会明白,在家庭生活中,男女是同等重要的。
家庭琐事和家务活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可能也没有一个理想的分工方式。但是,当父母平等地交流与合作,一起完成家中的事务,那么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够提前完成任务。
重思目标
一对现代夫妇在家中是如何保持平衡的呢——要准备饭桌上的晚餐、要洗衣服、要给孩子喂饭和洗澡,但仍然能有时间留给对方和自己?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想想你们夫妻双方真正的愿望和需求是什么。不要以一个平摊的分工方法为目标,而要试图找到一个方式,简单地平分家务,让彼此都感到愉快、感到自己对家庭有用、感到被家庭成员感激。
列清职责
记录下你一周之内要为家庭里外所做的事情,让你的另一半也这样做,然后做一下比较:
●你们各自对所列出的项目有什么感觉?
●你们是否想做出一些改变?
●是否有些任务你非常厌恶?
●你能用它来交换另一项家务事吗?
这个做法可能会让你很惊讶:如果一方的任务很多,另一方却比较少,对此你不要大惊小怪。列表在你们手上,可以试着重新分配任务、协商达成一致。也许你们会同意轮流做那些特别艰难的任务。
即使在分配完任务并彼此都比较满意之后,你们也应该保持灵活。如果可以,你们应该主动互相帮助,或者甚至可以交换一会儿任务,体会一下对方做此事时的感受。
列出你宝宝的需求
夫妻双方都需要依据宝宝的作息时间来做事,而不是依据自己的情况。在宝宝到来这个家庭之前,你们就应该开始探讨分工问题。列出一个照顾宝宝的任务清单,从换尿布到选择儿童保育。
如果在完成这个清单上有困难,你们可以请教一些刚刚成为父母的亲友,讨论一下你们应该如何分配这些新任务(以及是否有必要在宝宝出生之前就将各自的任务划分清楚)。
在新生儿到来的最初那段日子,例如,许多夫妻会发现,由于妈妈忙于给宝宝喂奶,爸爸一走进房间就要给宝宝换好尿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怀孕时吃坚果:降低婴儿过敏的风险
下一篇:为你的宝宝手挤母乳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