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寝时间不规律的孩子可能会出现行为障碍-CBS新闻
2013-10-27 21:03: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就寝时间不规律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行为障碍。

10月14日,在《儿科学》杂志上公布的研究显示,入睡时间不规律会干扰一个孩子的24小时生理周期,并会由此引发睡眠不足。接着它会影响大脑的发育,这关乎到孩子能否恰当地控制其行为。

该研究的作者,伦敦大学流行病与公共卫生学院伊冯▪凯莉(Yvonne Kelly)教授在通讯稿中写道:“没有固定的就寝时间所产生的不稳定感会诱导类似于‘时差’一样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而这关系到健康的生长发育与日常的行动机能。”

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3-5岁的学龄前儿童每晚需要11-13小时的睡眠,而孩子直到12岁都需要每晚10-11小时的睡眠。

为了研究,研究员们查看了10,230份参加千禧年队列研究的7岁儿童的数据。这些数据分别取自3岁、5岁、7岁,而他们的行为则是由母亲、老师做的评估。

就寝时间问题最显著的是3岁,每5个孩子中就有1个每晚就寝时间不同。大约9%的孩子在他们5岁时就寝时间不规律,而到了7岁则只有8.2%的孩子每晚不同时间睡觉。在7岁,大多数孩子在晚上7:30到8:30规律地睡觉。

就寝时间不规律或者9点后睡觉的孩子更多来自社会地位较低的背景。

幼年时没有固定就寝时间的孩子更容易发生多动症、与同龄人沟通障碍以及情感障碍。而那些规律作息的孩子则更容易在行为方面有改善。

《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之前的一篇研究表明,不规律就寝的年轻女孩儿与每晚同一时间入睡的孩子相比,更容易在数学、阅读和特殊知觉上表现不佳。

凯莉指出,她的研究还发现如果父母严格规定其孩子的就寝时间,那么原来出现行为问题的孩子可以在就寝时间调整后得到改善。

“正如研究结果表明,不规律的就寝时间产生的影响是可逆的。预防这点的一个方法就是,让保健服务者将检查睡眠情况作为常规的保健访视内容,”她说,“鉴于幼童生长发育对其之后健康的重要性,它们也许会对其生命过程产生连锁反应。因此,也就存在许多针对支持家庭日程的健康干预的机会,并使其对一生产生重大的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就寝 行为障碍

上一篇:父母过分干涉饮食可造成青少年饮食障碍
下一篇:洗手快乐:洗去失败的阴霾又见自信的阳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