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和肾脏肿瘤的关系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背景介绍:台湾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中草药治疗可以增加慢性肾病的可能性,可是还不清楚其对秘尿系统肿瘤的风险,该研究的目的就是论证中草药在泌尿系统肿瘤方面的风险。

方法:我们研究了在台湾的服用中药的患者,他们都是在1985年到2004年在中草药工会的登记在册人员,我们利用“国家”死亡档案回顾性地跟随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死亡原因,我们计算了因草药而导致泌尿系统肿瘤的标准死亡率比并且将之与其他台湾正常与比较。

结果:有6548位服用草药的人员登记在册,在我们观察的年份里总共年有88289位人员,通过性别和年龄的调整,我们发现服用草药的人因泌尿系统肿瘤而死亡的标准死亡率比要比正常人高(SMR = 3.10; 95% CI: 1.41–5.87)。通过进一步定位分类发现,肾癌和其他泌尿器官肿瘤(膀胱癌除外,它的SMR = 2.26; 95% CI: 0.47–6.59)的标准死亡率比明显升高(SMR = 3.81; 95% CI: 1.39–8.28)。慢性和非特异性肾炎、肾衰竭以及肾硬化也明显升高(SMR = 2.40; 95% CI: 1.40–3.84)。

结论:中草药能明显提高泌尿系统肿瘤方面的风险,这种风险性提示了对中草药安全性评价方面的迫切需要。
关键词:中草药;中草药服用者;马兜铃酸、慢性肾病;泌尿系统肿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血糖控制与认知能力
下一篇:2008年冠心病介入治疗盘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