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肌力能否预测未来的疾病?
2012-03-10 13:56: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未发现其与肌肉骨骼疾患或缺勤之间存在相关性

背景

肌肉骨骼疾患 (MSD) 是工作中长期因病缺勤 (LTSA) 的一项确定风险因素。 尽管肌力是衡量总体健康的指标之一,但肌力与 MSD 之间相互作用研究的调查结果并不一致。 评估肌力与 LTSA 之间相关性的研究极少。 本文报道了一项长期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探讨了低肌力与 MSD 及 LTSA 发生率之间的相关性。

  • 这 421 名研究参与者是丹麦工人中的代表性样本。 他们在 1995 年接受了体格检查,以确定其肌力情况。
  • 2000 年,对该队列的 MSD 发生率进行了评价。
  • 从全国性数据库中,获取了该队列成员 1996 年至 2007 年间 LTSA 的相关数据。
  • 将队列中肌力位于最低四分位数者定义为低肌力。
  • 将低肌力工人与高肌力工人进行了比较。
  • 对年龄、吸烟情况与身体质量指数等混杂因素进行校正后,回归分析未发现低肌力与 MSD 或 LTSA 发生率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

结论

“在一般工作人群中,低肌力似乎并不是肌肉骨骼疾患及长期因病缺勤的良好预测因子。”

Faber A, Sell L, Hansen JV, et al. Does muscle strength predict future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and sickness absence? Occup Med (Lond). 2012;62:41-6.

相关热词搜索:肌力 能否 预测

上一篇:发热、骨质破坏1例
下一篇:深入了解膝关节置换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