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切除术后使用类固醇的风险
2012-09-24 08:27:3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因出血事件导致术后再次干预的次数增加

背景

扁桃体切除术后,患者经常出现恶心和呕吐。 现已证明,全身性类固醇治疗可有效减少术后恶心和呕吐。 美国耳鼻喉-头颈外科学会基金会 (American Academy of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 Foundation) 指南目前建议接受扁桃体切除术的儿童使用类固醇。 然而,最近有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类固醇与术后出血以及因出血再次手术的风险增加相关。 本文介绍了一项荟萃分析的结果,其纳入的临床试验报告了扁桃体切除术后使用类固醇与比较药物的出血结果。

  • 该分析纳入了来自 29 项随机对照试验的数据,涉及 2674 名患者。
  • 试验比较了扁桃体切除术后使用全身性类固醇与任何比较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 主要结果为术后出血,且类固醇治疗与该指标的显著增加无相关性(率比为 0.96,95% CI 0.66–1.40)。
  • 次要结果为因出血再次手术干预,类固醇组的该项指标显著高于对照组(率比为 2.27,95% CI 1.03–4.99)。

结论

作者总结道:“虽然全身性类固醇治疗似乎并没有增加扁桃体切除术后的出血事件,但其使用与因出血事件再次手术干预的发生率增加相关,而该发生率可能与出血事件严重程度升高有关。”他们建议,在进一步开展研究澄清该问题之前,扁桃体切除术后应慎用类固醇治疗。

Plante J, Turgeon AF, Zarychanski R, et al. Effect of systemic steroids on post-tonsillectomy bleeding and reinterventions: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BMJ. 2012;345:e5389.doi:10.1136/bmj.e5389.

相关热词搜索:扁桃体 切除术 类固醇

上一篇:口腔健康有助降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
下一篇:咽异感症与反流性咽喉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