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麻醉口腔术后恢复快
2012-11-16 18:50: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麻醉学进展》杂志(Anesthesia Progress)近日发表一项研究表明,普鲁泊福-雷米芬太尼复合麻醉是口腔手术麻醉的理想组合,尽管其医疗花费比较昂贵。

  口腔手术(如智齿拔除术)的理想麻醉选择是让患者在术中感觉舒适,术后能迅速消除,患者能尽快离开手术台。复合麻醉在口腔手术中能让患者术后更快得到恢复。

  作为一种牙科诊所常规手术,拔除第三磨牙(智齿)手术常需要局麻与中到深度镇静。智齿拔除中通常没有特别的器械与人员配备来帮助患者康复,因此安全麻醉至关重要。

  该项随机双盲研究对两种用于口腔手术中深度麻醉的药物进行了比较,受试患者随机接受普鲁泊福复合雷米芬太尼静脉注射或普鲁泊福复合氯胺酮静脉注射。

  该研究中37名患者得到全程监控以确保呼吸、心率与血压稳定。记录患者从麻醉中脱离与完全恢复的时间。咨询记录医生、患者对麻醉效果的满意度。

  脱离麻醉和整个恢复时间都被记录下来。病人和医生都被询问对该麻醉效果的满意度。普鲁泊福复合氯胺酮组脱离麻醉时间更长(平均13.6分钟),普鲁泊福复合雷米芬太尼组仅为7.1分钟;患者恢复时间前者平均42.9分钟,后者则仅为24.5分钟。

  链接:Comparison of Propofol-Remifentanil Versus Propofol-Ketamine Deep Sedation for Third Molar Surgery

相关热词搜索:复合 麻醉 口腔

上一篇:咽异感症与反流性咽喉炎
下一篇:小孩吞食异物紧急处理措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