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有助降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
2012-09-15 11:48:5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老年医学协会期刊》近日发表一项研究结果,那些能保持口腔健康良好状态的人晚年后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明显降低。

  研究者在美国加州一个退休人群居住的社区中选取了5468名居民,从1992年至2010年对其进行了跟踪调查。入选的老年人平均年龄81岁, 大部分受过良好的教育,生活水平普遍较为富裕,基线时均无阿尔茨海默病。研究者记录了他们的口腔卫生习惯、牙齿健康状况以及是否佩戴假牙。18年后,研究 者采用访谈、病历卡和死亡证明等方式发现当初参与调查的老人中有1145人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统计结果发现:不能坚持每天刷牙的老年人比每天刷牙三 次的老年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增加22%—65%。这种效应在老年女性中更为明显。

  针对上述结果,研究者建议老年人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保健习惯。

相关热词搜索:口腔 健康 阿尔茨海默病

上一篇:卫生部发布《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
下一篇:扁桃体切除术后使用类固醇的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