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牙齿“喝冷风”
2009-12-27 19:25: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新调查显示,我国牙本质敏感的发病率近三成,女性高于男性。十个人牙敏感其中有七个是因为冷刺激。

  牙敏感就是在吃冷饮,喝热茶或刷牙,甚至被一阵寒风吹着,牙齿会突然尖痛。所以预防牙敏感,就不要冷热反复刺激牙齿,在冬天要避免给牙齿“喝冷风”。

  如果牙齿疼痛,可先用抗敏感牙膏,每日两次,一般两周就起效,8~12周就能最大限度地缓解疼痛,继续使用有助于防止疼痛复发。如果8~12周后,敏感症状持续存在,那就不能单靠抗敏感牙膏了,须到医院查明原因。

  另外,除了避免牙齿着凉,掌握正确刷牙时间也是有效措施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冯希平教授指出,在吃完酸性食物如果汁、酸性水果、醋和酸奶等后,一定要等1小时后刷牙。这是因为,酸性液体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从而导致牙敏感。小链接:

  近日,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第一家牙齿抗敏感研究中心———冷酸灵牙齿抗敏感研究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冷风 牙齿

上一篇:口腔版视频资料总汇
下一篇:别让牙齿“喝冷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