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牙刷选对了吗?
2010-08-19 20:31:58   来源:健康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大家每天都在刷牙,但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所用的牙刷是否合适。选择适合自己口腔特征的牙刷,懂得良好的刷牙技巧,是口腔保健的重要一步。如果选错了牙刷,会导致牙龈萎缩,或者造成牙齿不良磨耗。

 

  刷牙的目的是清洁牙齿,同时也能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尤其是牙龈是很脆弱的,因此好的牙刷应具有柔软的刷毛,而且每一根刷毛头都要打磨成光滑的半球形,这样才会最大限度减少牙刷对牙龈的损伤。

  如今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牙刷可供选择。人们最好选择适合自己口腔大小和形状的牙刷头,使得牙刷头在嘴内可以自如地清洁牙齿。例如,如果你的口腔较小、牙列较窄,最好选择小一点的牙刷头。牙刷柄也有各种形状的,有直线型的,也有曲线型的,不过不同类型的牙刷柄并不会影响刷牙的效果。

  如果细心的话,你还会注意到不同牙刷头的刷毛长短不一。尽管临床研究并没有显示哪一种长度的刷毛更有效,但是口腔医生还是建议,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应该选择长短适中的平头牙刷。但是,如果装有义齿,就可以选择较硬的牙刷来清洁义齿的塑料和金属部分。记住,不要用这种牙刷来清洁你自然的牙齿。

  正在接受正畸治疗的人,要根据自己治疗的情况选择不同长度刷毛的牙刷。两边较长的刷毛可以清洁你自然的牙齿,中间较短的刷毛可以清洁黏结在牙齿上的托槽和弓丝。

  电动牙刷在国外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但是并没有研究显示相对于自己刷牙,电动牙刷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还要提醒一句,别忘了每3个月就要换一把牙刷。

相关热词搜索:牙刷 牙齿 选择 清洁

上一篇:怀孕前别忘检查口腔
下一篇:切除肉芽肿物患者恢复发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