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耳聋须早诊断,早干预
2012-03-08 20:11:4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inserted image  

  早期发现听力受损的目的在于早期干预。若听力损失被及早发现,在婴儿6个月或9个月时及时进行干预和康复训练,语言能力可较好发展。随着患儿年 龄的增长,若听力障碍未得到及时干预,其听力和言语发育将较正常儿童迟缓,在行为、心理和情感发育及社会适应性等方面都会出现障碍。

  目前,早期干预多采用以聋儿家庭为中心的多学科专业人员共同工作的模式,提倡针对每个聋儿家庭的具体情况,制订详细的干预策略。具体方法包括药 物和外科手术治疗、选配助听器、人工耳蜗置入、听力言语训练、听力和语言能力评估、对聋儿家长的指导、聋儿教学效果评价及职业指导等。虽现在听力损伤早期 干预策略的大规模推行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听力早期筛查的普及,该策略将使越来越多聋儿的生活发生根本性改变。

  全科医生可教育年轻的父母注意观察婴儿表现。正常听力的早期征象见上表。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期 耳聋 诊断

上一篇:耳聋基本知识简介
下一篇:听力的简易检测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