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听觉皮层结构发育的标志物和言语感知的预测因素
2012-10-10 20:59: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P1 组件可能预测言语感知的潜能

背景

人工耳蜗植入广泛用于治疗重度感觉性听力丧失,包括听神经病谱系障碍 (ANSD)。 人们可通过
长潜伏期听诱发电位 (LLAEP) 来评估人工耳蜗植入物使用者的听觉系统。

  •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试图描述了 ANSD 的人工耳蜗植入物使用者中 LLAEP 的 P1 组件的特点,并评估与言语感知表现及人工耳蜗植入物使用中的其他变量之间的任何相关性。
  • 这项研究纳入了 14 名 ANSD 患儿(4-11 岁),他们均使用了人工耳蜗植入物,并患有重度语言前听力丧失。 研究人员通过记录 LLAEP 评估了对言语刺激的反应,并使用 Glendonald 听觉筛选测试程序 (GASP) 的相关组件评估了言语感知。
  • 在 85.7% 的患儿中检出了 P1 组分。
  • 感觉性听力剥夺的持续时间与 P1 组分的潜伏期显著相关 (p = 0.007)。 在 P1 潜伏期与人工耳蜗植入物的使用时间之间无相关性。
  • 根据 GASP 分析,与较差的语音感知表现相比,较好的表现具有显著较短的 P1 组分潜伏期 (p = 0.022)。

结论

“在使用人工耳蜗植入物的 ANSD 患儿中,P1 组分可作为中枢听觉皮层发育的标志物和接受植入的患儿言语感知表现的预测因素”。

Alvarenga KF, Amorim RB, Agostinho-Pesse RS, et al. Speech perception and cortical auditory evoked potentials in cochlear implant users with auditory neuropathy spectrum disorders. Int J Pediatr Otorhinolaryngol. 2012;76:1332–8.

相关热词搜索:识别 听觉 皮层 言语感知

上一篇:夏季警惕小儿中耳炎
下一篇:电子设备过度使用让你耳聋没商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