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备过度使用让你耳聋没商量
2012-12-30 11:03: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

  江苏省读者陈先生问:我经常使用手机,有时候谈生意一个电话要打1个多小时,最近突然感觉耳朵里有杂音,有时候甚至会突然什么都听不到,我很担心是否有什么病,想咨询一下?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陈崇学主任答: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觉神经性耳聋,多与疲劳过度、神经压力太大、病毒感染有关,陈先生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及手机等电子设备过度使用所致。

  近年来,年轻人因长时间打手机、用耳机听音乐等,致突发性耳聋的情况越来越多,有的是单耳耳聋、耳鸣;有的则会双耳听力受损。当人们连续用电话、熬夜或处在身心疲惫、精神紧张的时候,耳朵发出的“警报声”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警报主要有耳鸣(蝉鸣音、嗡嗡声等)、耳闷(如游泳或洗澡后耳进水的那种感觉)、眩晕(天旋地转、周围物体旋转)。一旦发觉自己有上述症状,应及早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突发性耳聋有时还伴随病毒感染或患上一些疾病,包括巨细胞病毒、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麻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和流感病毒A、B及水痘病毒感染等。很多患者在发病前常有感冒或流行性腮腺炎接触史。

  一旦发生突发性耳聋,需要在一周内及时就诊,对症输液便可以治愈。若患者当成上火不予重视,拖延病情,错失最佳治疗时机,有可能造成终生遗憾。

相关热词搜索:电子设备 耳聋 使用

上一篇:识别听觉皮层结构发育的标志物和言语感知的预测因素
下一篇:警惕不疼的中耳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