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法林导致不一样的Grey Turner征一例
2014-12-22 13:56:2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期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来自美国波斯顿大学医学院内科Luke Masha医师的案例描述。
一名57岁的男性出现呼吸困难及咯血。病史:伴有累及肾脏的淀粉样轻链蛋白系统性淀粉样变性,长期肺栓塞史。当前正在服用来那度胺。肺通气灌注扫描没有确定急性肺栓塞的诊断(见图A)。因此依照经验,给予华法林以抗凝血。不久,患者就出现了严重的鼻出血,牙龈出血,双侧大片腰胁部皮肤瘀斑(见图B)。INR(国际标准化比率)显示轻微高值(4.5)。临床表现是由于华法林的毒性叠加系统性淀粉样变性导致的多因素凝血异常所致。另外,Grey Turner征象提示了较大的腹膜后血肿。故停止给予华法林,放置下腔静脉过滤器。在输注几个单位的全血后患者出院。


Grey-Turne征源于1920年Grey-Turne报道的一种急性胰腺炎的指证,患者出现了腰胁部皮肤瘀斑是由于腹膜后或者腹膜内源性的血液渗入皮下所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高晚期胃癌总体生存率 加切14v淋巴结很重要
下一篇:症状性多囊肝术后长期使用奥曲肽可有效减少复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