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障碍增CABG后全因死亡
2013-08-04 16:31: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CABG)术后90天期间,肾功能障碍与全因死亡率而非心血管事件具有相关性。论文于7月18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此项研究共纳入36284例接受首次CABG治疗的患者。主要终点为卒中再入院、心肌梗死或CABG后90天内心衰。对混淆因素进行校正之后,利用Logistic回归模型评估主要转归和次要转归(全因死亡)的风险。

  结果显示,在90天随访期间共出现2462例心血管事件和617例死亡。总体而言,17%的患者于术后出现急性肾损伤。对年龄、性别、房颤、左室射血分数、糖尿病、周围血管病以及心肌梗死、心衰或卒中病史进行校正之后,在估计肾小球滤过率为15~45 ml/min/1.73 m2的患者中心血管事件比值比(OR)为1.24,但在引入急性肾损伤的统计模型中显著性消失。即便对所有混淆因素进行校正之后,在估计肾小球滤过率为15~45 ml/min/1.73 m2的患者中死亡风险仍显著升高。

  英文链接:Relation Between Preoperative Renal Dysfunction and Cardiovascular Events (Stroke, Myocardial Infarction, or Heart Failure or Death) Within Three Months of Isolated 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fting

相关热词搜索:肾功能 障碍 CABG

上一篇:大量饮水可预防慢性肾脏病
下一篇:遗传性多囊肾病的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