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坏习惯悄悄伤害你的肾
2009-10-02 23:18: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肾脏在维持体内环境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的功能。通过肾小球滤过身体的绝大部分废物,最终排泄出代谢产物。肾小管的重吸收及分泌功能,将体内多余水分排水,调节体内酸碱平衡,维持体内环境的稳定。同时,肾脏对人体内分泌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该如何养好肾呢?那你就要注意以下六件事了!
 
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 1.不爱喝水 大部分人对喝水都没多大兴趣,甚至不觉得它重要,但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重大伤害。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由肝脏和肾脏处理,仅占人体体重1%的肾脏却要接受全身1/4的心输出量,每分钟会有1-2公升的血液经过肾脏,因此,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解决方法:多喝水 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不仅能预防结石,摄食太多盐时也有利于尿液变淡,从而保护肾脏。

相关热词搜索:坏习惯 伤害

上一篇:有肾结石少吃紫葡萄
下一篇:做好三点可控制肾衰病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