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分析新试验可以提高不育症的诊断能力
2012-05-03 12:06: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精液分析(目前包括精子形态、活力和浓度的评估)是男性不育症的诊断基础。 但是,缺乏标准化步骤和吸纳新技术的不确定性意味着这种诊断并不是直观的方法。

精液分析新试验可以提高不育症的诊断能力

  • 本文是一篇文献综述,它调查了目前用于诊断男性不育症的方法和有可能添加到常规精液分析的一些新方法。
  • 作者未发现任何荟萃分析研究对精液分析数据以及参考范围是否与诊断男性不育症具有临床相关性进行评估。
  • 最新版(2010 版)世界卫生组织 (WHO) 精液分析实验手册具有循证性,所包含的参考限值低于先前所用限值。 作者写道,不应将这些数值视为临界值,而更应视为概率,它们在诊断不育症时不一定具有权威性。
  • 前景看好的新试验包括精子 DNA 完整性评估。 但是,人们在标准化方法、质量控制措施与循证参考值方面,目前仍未达成共识。
  • 其它新技术包括蛋白质组学、无透镜片上显微技术、微流体平台上的电阻抗测量以及一种无标记细胞分类筛选的微流体设备。

结论

2010 版 WHO 指南将有助于实现传统精液参数分析的标准化。 正在研究中的全新试验“可以将精液分析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级别”。

De Jonge C. Semen analysis: looking for an upgrade in class. Fertil Steril. 2012;97:260-6.

相关热词搜索:精液 不育症

上一篇:需要更多的研究以管理逆行射精
下一篇:保存精子的新方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