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圆头精子症患者的受精状况
2012-03-22 13:54: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卵细胞胞浆内单精子注射结果与对照组具有可比性

背景

不完全圆头精子症 (PG) 是畸形精子症的一种,其特征为正常外形的精子细胞中圆头精子数量增多。 完全圆头精子症患者采用卵细胞胞浆内单精子注射 (ICSI) 后受精率较低,但在 PG 患者中尚未进行该类研究。

不完全圆头精子症患者的受精状况

  •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男方患有 PG 的夫妻首次接受 ICSI 治疗的结果,并将其与相匹配的对照组夫妻进行比较。
  • 本研究将共计 27 对男方患有 PG 的夫妻与 263 对匹配的对照组夫妻受精状况与生育数据进行了比较,对照组夫妻于1997 年至 2005 年间曾因生育问题接受单次 ICSI 治疗(1-10 个周期)。
  • PG 组活产率为 66.7%,对照组为 50.0%,但该差异未达显著。
  • 两组之间妊娠率、流产率以及双胎妊娠率均无显著差异。
  • 对照组出现 4 例死产,而 PG 组则出现 1 例新生儿败血症死亡以及 1 例出生缺陷。

结论

“对于 1 年内不能自然怀孕且男方由于不完全圆头精子症导致不育的夫妻,ICSI 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手段。 该特定人群的受精率与活产率与普通 ICSI 治疗人群并无显著差异。”

Dam AH, Pijnenburg AJ, Hendriks JC, et al. 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 in partial globozoospermia. Fertil Steril. 2012;97:60–6.

相关热词搜索:不完全 精子 受精

上一篇:生活方式因素如何影响 ICSI 预后
下一篇:需要更多的研究以管理逆行射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