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不育症生物标志物
2012-06-24 11:29: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稳定的转录对可以识别男性生育力状况

背景

研究确定了六个在成熟精子中稳定表达的基因(ACSBG2、GPR137、RNF7、SPR54、TTC7A 和 UBAC1),对于需要使用稳定转录对定量 PCR (qPCR) 分析的男性不育症的诊断测试,它们可能为其研发提供了一种工具。

  •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该研究以纤维鞘发育不良 (DFS) 的男性患者作为不育症模型,设计和测试了用于 qPCR 方法诊断男性不育症的引物。
  • 研究合成了每种受关注基因的引物,并利用电子杂交验证了其对基因组数据库的特异性,在体外验证了其对正常精子序列的特异性。
  • 研究收集了 4 名有生育力的男性以及 4 名 DFS 男性患者的精液样本,从中抽提了 RNA,并采用使用经过验证的引物对其进行了 qPCR 分析。
  • 研究识别了五个转录组(SRP54–ACSBG2、SRP54-GRP137、SRP54-TTC7A、SRP54–UBAC1.2 和 UBAC1.2–RNF7),它们在 DFS 样本中受到干扰,而在有生育力的男性精液样本中保持稳定。
  • 三个转录组(GPR137–ACSBG2, TTC7A–ACSBG2 和UBAC1.2–ACSBG2)与 DFS 样本具有良好相关性,但在正常样本中并未如此。
  • 研发不育症生物标志物

结论

作者总结道:“研究结果表明,使用有效设计的引物,qPCR 可提供一种经济实惠的分子检测方法来评估男性生育力状况”。

Lima-Souza A, Anton E, Mao S, et al. A platform for evaluating sperm RNA biomarkers: dysplasia of the fibrous sheath-testing the concept. Fertil Steril. 2012;97:1061-66.

相关热词搜索:标志物 不育症 生物

上一篇:保存精子的新方法
下一篇:精子头部空泡是否影响生育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