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因素如何影响 ICSI 预后
2012-03-10 13:40:5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对男性伴侣的饮食和社会习惯是如何影响 ICSI 的成功进行了研究

背景

有研究表明,胞浆内单精子注射技术 (ICSI) 的成功可能受到吸烟和身体质量指数等某些因素的显著影响。 这类研究往往侧重于女性伴侣多于男性伴侣。

  • 在这项新发表的研究中,专家询问了与女性伴侣一同前往私人生育诊所进行 ICSI 治疗的 250 名男性。
  • 这些男性完成了关于其摄入特定食品的频率以及其社会习惯的问卷。 研究人员还测量了精液参数,如精子活力、浓度和形态等。
  • 研究也确定了每名女性伙伴的吸烟习惯和身体质量指数,使其作为该研究分析的对照组。
  • 研究人员发现了大量具有统计学显著性的相关性。 精子密度与身体质量指数和饮酒呈负相关,与食用谷物和每天就餐次数呈正相关。
  • 精子活力与身体质量指数、饮酒和吸烟呈负相关,与食用水果和食用谷物呈正相关。
  • ICSI 的受精率与饮酒呈负相关,而妊娠率和着床率均与食用红肉和进行减肥饮食呈负相关。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我们的证据表明,须向寻求 ART[辅助生殖技术]的夫妇告知男性和女性的生活方式可能对治疗成功的不良影响”。

Braga DP, Halpern G, Figueira RdeC, et al. Food intake and social habits in male patients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 outcomes. Fertil Steril. 2012;97:53-9.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方式 因素 如何

上一篇:浅谈男性不育之病因和检查手段
下一篇:不完全圆头精子症患者的受精状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