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可治疗肾病,但3种人不能吃
2021-03-23 09:54:3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蒲公英 | 肾病
有肾病患者认为蒲公英可以治疗肾炎,还可以利尿、治疗降血压、糖尿病,甚至还能完全治好肾病,是真的吗?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蒲公英和肾病的关系:
蒲公英是一味中草药,味甘,微苦,寒。归肝、胃经。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散结,也可作为食物来吃。
通常药食两用的植物,进入人体后,对生命活动不会造成太多改变,也就不会有特别大的疗效和副作用。
蒲公英的作用
蒲公英与其它中草药配伍,可以治疗疔毒疮肿、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尿路感染、急性乳腺炎,以及淋巴结炎,对湿热体质的患者有清热治疗的效果。
蒲公英可缓解肾性水肿
蒲公英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缓解肾性水肿,但需要和其它中药配伍使用。仅仅以一味中草药蒲公英来消除水肿是不够的,缓解效果经常达不到预期。
当肾病患者服用激素后,经常会发生面色潮红、多汗、面部痤疮及难以入睡等湿热症状,蒲公英可和其它中药配伍,缓解激素的副作用。
总之,蒲公英的治疗作用和副作用都比较轻微,肾病患者吃蒲公英的时候,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正规的药物治疗不能耽误。
哪些人不能吃蒲公英?
1.对蒲公英过敏的人不适合吃,吃蒲公英后会出现麻疹或全身瘙痒。
2.阴寒证者不能吃,蒲公英性寒,吃后会加剧症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牛奶和牛肉养活不地道的“邻居”!长期“骚扰”并最终导致大肠患癌!
下一篇:治肾病不亚于冬虫夏草,还更便宜:「金蝉花」了解一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