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等水果可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2013-09-07 11:20: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3项前瞻性纵向队列研究的合并分析结果显示,吃水果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然而,喝果汁却会增加糖尿病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

 

这三项研究分别是护士健康研究(n = 66,105)、护士健康研究II(n = 85,104)和医务工作者随访研究(n = 36,173)。排除那些基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患者。

 

结果,在3,464,641人年随访期间,12,198例参与者患2型糖尿病。多变量分析显示,在调整饮食、生活方式等危险因素后,每周吃3份水果与2型糖尿病风险较低具有相关性。

 

研究还发现某些水果与2型糖尿病风险下降具有较为明显的相关性,包括蓝莓(HR,0.74)、葡萄和葡萄干(HR,0.88)、苹果和梨(HR,0.93)、香蕉(HR,0.95)和柚子(HR,0.95)。

 

而有些水果,如甜瓜或果汁却可能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蓝莓 水果 糖尿病

上一篇:豆子都有营养绝活
下一篇:研究证明地中海式饮食对心智有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