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地中海式饮食对心智有益
2013-09-07 11:21: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第一个相关研究的系统回顾证实(地中海式饮食)对认知功能有积极影响,但对缓慢的认知缺损的效果还有争议

在最近的几年里,很多小型研究证实信奉地中海饮食与更低的年龄相关疾病风险例如痴呆是有关联的。

目前为止仍没有这类研究的系统回顾,有很多有关地中海饮食和认知功能的研究结果有一致、共同的趋势,也有
矛盾的地方。

来自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展了第一次系统的回顾研究,他们的结果发表在流行病学杂志上。国家健康研究协作领导研究所在西南半岛的应用健康和护理研究所(NIHR PenCLAHRC)支持了这项研究。

研究小组分析了12个合格的小型研究,11个观察研究结果和一个随机对照试验。12项研究中有9项研究表明,越信奉地中海饮食,认知功能就会越好,认知下降的比率越低,患阿耳茨海默病的比率也下降了。

然而,针对缓慢的认知缺损的结果是矛盾的

典型的中海式饮食包括大量的橄榄油,蔬菜,水果和鱼。越信奉这种饮食习惯就意味着更高的水果,蔬菜和鱼的摄入量,以及日常其他事物及肉的摄入减少。

这项研究由NIHR PenCLAHRC 的研究员Iliana Lourida 领导。她说:‘地中海饮食既很美味也很有营养,我们的系统回顾显示它可以通过减少痴呆的风险来保护衰老的大脑。信奉地中海饮食和痴呆的风险之间的关联不是新的,我们的研究首次系统地分析了所有的已有的证据。’

她补充说:‘我们的回顾也揭示了文献中的矛盾和更进一步研究的必要。尤其是缓慢认知缺损和血管性痴呆的关联需要阐明。还有一点也很关键,那就是观察性研究提供的支持性证据需要我们用随机对照试来确认是否信奉地中海饮食会对抗痴呆这一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 证明 地中海 心智

上一篇:蓝莓等水果可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下一篇:老年性便秘,来碗薯枣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