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梦多喝粥加樱桃
2009-06-25 22:04:1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天气炎热时,很多朋友抱怨晚上老做梦,早上醒来觉得很不解乏。好的睡眠品质可以帮助身体修复一天的疲劳,夏天睡眠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外热引动内热,扰动心神,从而导致失眠或睡眠质量差。

  建议这样的人喝些樱桃(15颗)粥,其他的配料还有银耳20克、灵芝10克,金银花5克,薏米150克,冰糖适量。灵芝可以直接买药店切好片的,加入水武火煎开后,再文火慢煎30分钟,放凉。银耳和薏米泡好后与金银花一起加入,熬成粥,再加入去核的樱桃和冰糖。

  此粥有补肾益脾、清心安神的功效,晚餐的时候喝一碗,很好消化,还能帮助晚上睡得香。有些人觉得晚上没睡好,中午就多睡一下补觉。这样其实并不养生,因为白天过多的睡眠会影响脾胃功能,而且并不能让人精神更好。

相关热词搜索:樱桃

上一篇:感到烦热吃茭白
下一篇:有助于集中注意力的食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