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土豆相伴
2009-06-24 22:07: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从小就对土豆有股亲切感,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耳熟能详一首诗句:“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土豆牛肉是我心目中顶好的菜了。
  小时候吃上一顿土豆炒芸豆,也算是改善生活。小伙伴做游戏时的经典对话是:“口令?”“我是土豆”。长大后,我学会的第一个拿手菜就是土豆饼。将土豆去皮洗干净,擦成丝,放上一些面粉,加上少许水和盐,有时还加上点味精,搅匀成糊状,在油锅里洒上花生油,等油热了就将其放在锅里摊平,掌握好火候,煎成饼,将土豆饼蘸上蒜泥吃,那是相当的美味,而且胃里感觉很舒服。

  谈恋爱时,我陪女友经常吃快餐炸薯条,有时还自己炸土豆条吃,但后来怕油腻,也就很少问津了。

  成家以后,妻子时常为自己的超重而感到苦恼,我也推荐吃土豆,她说:“吃土豆容易长胖!”我告诉妻子: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它的脂肪含量很少,而且每天吃土豆还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另外,土豆丰富的纤维素可以让胃鼓鼓的,有酒足饭饱的感觉。

  听我这么一说,妻子也开始接受土豆了,还带着女儿一起吃起土豆。

  女儿愿意吃土豆丝,逼着我学会做醋熘土豆丝。每当女儿取得了好的学习成绩,我就亲自掌勺,为女儿做上一顿土豆美餐,让女儿大快朵颐。

  想想自己这一路走来,回忆里都有土豆相伴,有了它,我可以烹出生活的美味,调出和谐的家庭情调。

相关热词搜索:土豆

上一篇:多吃油条有害健康
下一篇:感到烦热吃茭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