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油条有害健康
2009-06-17 18:30: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不少人喜欢把油条作为早餐。事实上,餐饮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油条添加了明矾。尤其是松脆、金黄的油条,明矾含量更高。
    大量食用含明矾的食品,很容易导致人体铝超标,危害极大。过量的铝很难通过肾脏完全分解,会在大脑、肝、脾、肾、甲状腺等组织器官和骨骼、皮肤中蓄积,对人体造成极大毒害,除了可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骨质疏松、关节疼痛和皮肤弹性降低,皱纹增多等症状后,更可怕的是会毒害大脑及神经细胞,影响和干扰人的的意识和记忆功能,导致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并有可能加快人体衰老过程和诱发老年痴呆症。
    
另外,老年人、孕妇和儿童更应该少食油条。因为老年人大部分有脑动脉硬化,大量进食粉丝或油条很可能会造成慢性脑供血不足,进一步形成轻度认知功能障碍,导致老年痴呆症;而过量摄入铝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也可能造成影响,孕妇应少吃;儿童因神经系统正处于发育时期,也应少吃粉丝或油条。

相关热词搜索:油条

上一篇:西瓜是首推的养肝食品
下一篇:一路走来土豆相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