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今天你喝了吗?
2009-06-09 20:33:0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具有清热解毒、消暑生津功效的绿豆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这小小的绿豆,健康的本事可不小,里面的学问就更多了。
鱞緑歃v歃v歃v欹n跨n蔳n蔳n蔳n蔥鄄欅矙鄄欅矟t觹5押澔)澔)澔)澔)n扣鄄欅矙鄄欅矕臊澔)澔)澔)澔)n跨n蔳n蔳n蔳n蔥鄄欅矙鄄欅矙]+vn扣鄄欅矙鄄欅矕臊澔)澔)澔)澔)曏穓簡膻v歃v歃v歃v欹n跨n蔳n蔳n蔳n蔥膻v歃v歃v歃v欹╧y中药的药效,而且还会加重病情。
    关于绿豆汤解药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这和所患的疾病的种类有关:比如得了中暑、咽喉疼痛、咳嗽还有吐黄痰、口干、便秘等等这些实热症状,在服清热解毒中药的同时喝点绿豆汤,也未尝不可,可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果用的是温补类的药,像人参、黄芪、肉桂、干姜等等,就会对药效起到破坏作用,可以在吃药后两个小时以上,再喝绿豆汤,这样就可以把绿豆汤对药物的影响降到最低的程度。

【小贴士】
    怎样煮出好的绿豆汤

    长期煎煮绿豆汤过烂,可能破坏它的有效成分,所以煮绿豆汤的时候不主张时间太长,绿豆的营养成分及药物功效,会随着炖煮时间的增加而慢慢流失,最科学的做法是先将生绿豆用冷水泡开,然后用旺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还有一种快速煮烂绿豆法:将绿豆洗干净,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2至3个小时后,绿豆粒会胀大变软,拿手掐掐看看软不软,如果软了再下锅煮,就很容易在较短时间内将绿豆煮烂。

相关热词搜索:绿豆汤

上一篇:宝宝清凉饮料的自制妙方
下一篇:西瓜是首推的养肝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