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脏病:猪肉与豆类一起吃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曹小织说,除经常运动外,食用有益心脏的膳食,例如吃猪肉时搭配豆类,是控制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的重要一步。

  许多人偏爱吃动物性脂肪,这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风险。因为即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见的隐性脂肪也占28%。

  以猪肉为例,每天的平均食肉量应该控制在二三两左右。而且,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块。两者搭配,有较强的互补作用。在食用时要尽量选用毛豆等天然大豆来源。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阳春三月多吃三种豆
下一篇:喝酒前先喝点糖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