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影响个人工作效率的五大发现
2014-01-03 18:52: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3年,我们继续发现自我,大胆触及此前无人研究的问题。比如,当需要一点调整时我们该做点什么——小跑一会,喝杯咖啡,还是喝罐啤酒?和今天很多事情一样,答案是“看着办”。下面是2013年在如何提高效率方面的几个更大发现,任何工作都适用。
1.开放式办公环境让大脑更闭塞。
开放式办公环境到处流行。2013年,研究人员肯定了大多数在一起办公的人都有的明显感觉:完成工作很难。
最后,我们在这个颇具挑战性的结论背后找到几个真实数字。一个针对42000名美国人进行的研究显示开放式办公让雇员的良好工作状态衰减32%,生产力下降15%。开放式办公室里的人把主要烦恼归于缺乏“足够隐私”和个人办公区。拥有独立办公室的人大都对工作更满意。另外一项研究显示开放式办公使雇员压力增大,冲突增多,血压升高,雇员流失率也随之提高。
每天都有一位经理走进一个半空的办公室,然后想起了开放办公的好主意。虽然公司少置业可以明显省钱,但没人从长远角度衡量过因雇员工作福利和生产力下降导致的效益损失,从而对真实净收益进行评估。
2.工作时睡眠不足?你也可能是喝醉了。
如果你不得不在一个开放式办公室里工作,那么应对办法可能就是多骚扰老板,好让自己多在家里干活。如今将近四分之三的雇主会为雇员提供远程工作的设备,让他们可以自由选择工作时间。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大多数雇员会选择把工作拖到最后一刻:大约八成人认为晚上打工作电话也可以。在家工作听起来不错,但很多人发现这会影响自己的感情生活,甚至是睡眠习惯。这是一个比初次听到时更严重的问题。
很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比醉酒更能影响人的认知表现。除了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事实证据,我们不想再过多关注这个问题。有报告显示Metro North列车出轨的原因是驾驶员过早换挡,导致列车失控以三倍限速的速度冲出轨道。这场导致4人死亡,60多人受伤的悲剧正和驾驶员睡眠不足有关。
诺特单大学睡眠、压力和记忆研究实验室主任,神经领导学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杰西卡.佩因博士解释说,我们社会面临的睡眠问题已经很严峻。研究显示,如果工作时睡眠不足,你和醉酒没有两样。这不单是个比喻。根据哈佛医学院查理.赛斯勒博士的研究,一周每天只睡4、5个小时造成的伤害相当于血液中酒精含量达0.1%。
在公司里,如果醉醺醺的去上班,你肯定会被炒鱿鱼。每个人都知道酒精会损害人的认知能力,让人不能工作,把你变成一个对集体,对自己还有其他人来说都很危险的人物。
3.你同时处理的事情越多,效果越不好。
如果工作不能在办公室里处理完,迟缓的工作进展意味着牺牲睡眠。你要能更好地同时处理很多任务吗?如果有10件事情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而且只有这1个小时,难道你不会同时做两件吗?多任务同时处理虽然听起来有点道理,但是今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它有很多不易察觉的负面影响。
很多研究已表明同时处理多个任务使人无论在心理还是身体方面犯错增多,这使得在你赶着完成重要任务时,同时处理多个任务成为一个提高工作效率的糟糕办法。然而很多经常同时做很多事的人认为自己表现相当好。但今年,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谁越经常那样做,谁的表现越不好。
大卫.三邦麻促和大卫.斯特雷耶博士对310名大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有关学生多任务处理能力方面的测试和问卷调查。他们分析了学生在处理一些简单问题时的表现:同时调动各种感官或者边开车边打电话。研究发现学生往往过高估计自己的表现。70%认为自己同时处理多个任务相当在行。
研究还发现人们之所以选择多个事情同时做并不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样更有效率,而是因为他们对于排除干扰和保持专注于单个事务比较困难。开车的同时打电话,“和感官刺激密切相关,这暗示人们之所以同时处理多个事情是因为这样做更刺激,更有趣,更有挑战性,而且不无聊”。
有点讽刺意味的是,测试得分最高的前四分之一的人一点都不愿意同时做多件事,这让他们处理手头上的问题时更加专注。这里的讽刺就在于如果你想在同时做几个事情时表现好一点,就不要经常那样做。
4、设备太多可能并不是好事。
当办公室里既没有我们思考的地方,同时处理几件事情也不是办法的时候,我们就直接求助设备吗?遗憾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更多的设备也不必然是个解决办法。它肯定不会像看起来那样增加我们的休息时间。
2013年,支持这个感觉的研究开始陆续出现。其中一个研究发现,68%的女士认为技术设备并不能帮助她们完成更多事情。在这个研究中,人们反映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等移动设备的普及,平衡工作和生活变得越来越难。原因?工作占据一切,42%的女士发现新技术让她们越来越难于和办公室切断联系。技术总有意想不到的影响。因此,我们得想到,只添加技术设备并不总是解决一个问题的好办法。
5、鸡尾酒、卡布奇诺还是身体锻炼?研究表明要因时制宜。
如果你在开放式办公室里工作,睡眠不足,还要同时做很多事,在一堆电线中跳来跳去,你肯定会时不时想来点饮料提提神。最后几个好消息是:新研究发现,咖啡因,酒精,和大脑放松活动有助于你在正确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判断。
想要富有创意的解决办法或者点子?可以来杯鸡尾酒。【一项研究发现适度饮酒有利于提高人的创造性逻辑思考能力】(http://healthland.time.com/2012/03/22/how-getting-tipsy- may-inspire-creativity/)。(咖啡因却相反,会降低创造力)。酒精会影响大脑皮层,这个部位和人的思考意识及语言有关。虽然酒精让你感觉集中不起注意力,但那些干扰注意力的因素也被容易地排除掉了。事实上,酒精让大脑清静,使创造性发现成为可能。但所有讨论都以适度饮酒为前提。饮酒过多不仅不会让你拥有创造性火花,你大好的晋升机会也会就此消失。
主意都有了,还有必要往下看嘛?这里的观点适用于那些不需要太多直觉思考的拿起来就做的工作。 [时时备好咖啡因.](http://lifehacker.com/5585217/what-caffeine- actually-does-to-your-brain) 。咖啡有利于工作量和质上的提高。它让你集中注意力,并完成工作量大的任务。坏消息是经常饮用咖啡的人会很快提高咖啡因耐受性,为了足够提神,就必须饮用更多的咖啡。在咖啡因作用下,可以快速让余下的工作思路过脑,但不会有助于创造性思考,而且适量最好。
可能你需要的既不是咖啡因也不是鸡尾酒。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工作之余锻炼的人的效率【比不锻炼时提高23%】。定期锻炼能让细胞间建立新的联接,提高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为健康记忆功能提供支持。运动也能反映大脑的心智年龄,最近的研究显示运动能使人在认知健康方面年轻好几岁。这样当你确实想喝点饮料提提神时,可能就是换上跑鞋的时候了。只要牢记不要脱水——否则事实上会毁掉心血管锻炼带来的增强认知能力方面的好处。
总结一下就是今年我们发现很多关于个人效能方面的感觉判断都是正确的。首先必须说,开放式办公真的很差劲,睡眠不足确实是一个现实问题。最后能有许多证据和数字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分析这些挑战很不错,当你正在思考如何让一个团队甚至是一个国家产出更多的时候更是如此。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效率

上一篇:如何拯救被动伴侣?
下一篇:孩子,你听我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