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困难时才想到朋友
2011-12-13 11:29: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雨伞的角色似乎有些“尴尬”:一下雨,大家都慌忙把它找出来;可一旦雨过天晴,就把它扔到角落,蒙了灰也没人注意,直到再次下雨。

   想一想,自己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像对待雨伞一样对你?无忧无虑时,他们从来想不起你;可遇到不好的事情,就一脸愁容地找上门,要你倾听、安慰、陪 伴,帮他渡过难关……这种人被形象地称做“坏天气朋友”。他们就像一团乌云,只在困难时想起你,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强加给你。

  只顾自己、 不顾他人“坏天气朋友”,就像粘在鞋底的口香糖,固然因为甩不掉让人恼火,可曾经却也我们带来过快乐。因此,遇到这样的朋友,我们首先应该反思自己。如果 你总是以一副“什么事情都能摆平”的强者姿态出现,自然很容易成为大家的求助目标。其实,朋友之间不要掩饰,把每个人的弱点和需要真实展现出来,才能收获 更长久的友谊。

  更重要的是,纵容恶习只会是害了你的朋友,不妨帮着他们改变。可以找他谈一谈,提醒他“为什么你身边没有超过一年的好朋 友?”激起他对自己行为的反思,同时告诉他“不能只把朋友当成‘情绪垃圾筒’”,这会对他未来的人际关系大有好处。最后,适当说“不”。可以试着找个理 由,主动拒绝他几次,比如,“我今天晚上要去看爸爸妈妈”等。如此几次,他自会慢慢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困难 时才 想到

上一篇:常送家人爱的小点心
下一篇:英国人过年还是习惯送贺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