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时差问题:飞行前大吃一顿
2014-07-16 23:53: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经日本山口大学科研人员研究,光影响睡眠的循环周期,但经科研人员对小鼠做实验确认了,食物也对睡眠有影响,细胞内的小型循环节律由胰岛素调节,荷尔蒙帮助飞机乘客‘重置’身体生物钟。


每逢黎明时分起飞的航班,我们在飞行前的半夜里大吃特吃一顿油炸食品会有内疚感。
但乘客终于不用嘲笑自己在大半夜做这样的蠢事了:因半夜吃煎火腿能克服时差问题。
食物刺激身体释放胰岛素,当我们的睡眠节律与自然周期不同步时,如碳水化合物对重置我们的身体生物钟就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日本山口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尝试找出到底是什么扰乱了我们的生理节律,它影响着我们身体的睡觉量和睡眠时间。
黑暗环境向大脑的“起搏器”发送提示身体困倦的信号。
自然光线会使我们保持更加清醒的状态。
每个细胞都有着自己的小型睡眠模式,我们的身体有着数以百万计的细胞,当数以百万计的细胞都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整体的睡眠模式。
他们发现胰岛素可能会启动每个细胞内的小型睡眠模式,促使我们的身体改变睡眠时间。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细胞》杂志上,在晚上给小鼠喂大餐测试验证该理论。
扫描肝细胞发现胰腺分泌的胰岛素,当小鼠吃高糖和淀粉类的食物,对细胞的生理节律会产生影响。
其中一位项目主研究员Makoto Akashi博士说:“简而言之,胰岛素可以帮助胃的生物钟和进餐时间达到同步。”

“例如,对于解决黑白颠倒的时差问题,晚餐应该吃富含促胰岛素分泌成分的食物,这类食物会促使生物钟把周期提前。”
使用胰岛素治疗失眠,对失眠症患者会有副作用,明石博士警告说。
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不佳,存在激素的问题。
需要进一步多做测试,才能给出结论性的研究理论。
但这项研究对世界性的健康状况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无视自然睡眠模式可能会对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睡眠障碍和癌症有着很大的风险。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Nhzy资讯原创编译(微信公众号;nhzyzx;豌豆荚APP:Nhzy资讯)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克服时差问题:飞行前大吃一顿


相关热词搜索:时差 问题

上一篇:每个男人都该有个最好的女性朋友的19个原因
下一篇:美和幸福的关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