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快乐、更健康,你必须要逆流而上
2014-10-28 16:58: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发现自己对培训的客户和病人最常说的话就是“你不能等到你喜欢做才去做。”
在人类的内心深深相信,如果什么事情是很难做的,感觉不舒服或觉得不自然,那就最好不要去做了。

问题是,几乎所有会产生积极效果并且可以改变你的生活的事情,一开始都是很难做的,有些事情可能你总难以说服自己去做(但永远是值得做的-你会得到回报)。
在我们不想做的事情,和会从我们的生活里偷走什么这方面来说,生活似乎是由一个自然的漂移或水流组成的,这是一个奇怪但不可否认的现象。

坐在沙发上看着不需要动脑子的电视,比花时间和你的配偶或朋友交谈,或读一本会刺激你的头脑或帮助你和你的生命成长的书来得简单多了。
(正如你知道的,我列出了这些我没有改正自己不完美地方的清单,我是一个正在戒除网瘾的人,我这里说的每一天都是跟我个人相关的。)

 一天之后出去溜达溜达,什么也不做,这比起床就做一些可以称之为锻炼的事情简单多了。
跟去超市买一些新鲜的食物,还要花时间去做饭相比,从窗口拿一些快餐更简单。

如果你感到沮丧,你就很容易拒绝跟朋友出去玩的邀请,然后就独自在家呆着。我们试图交谈,你却很可能不想被人围着,因为你觉得你穿的衣服不太合适。然而, 研究表明,走出去与花时间跟别人在一起是一个关键的治疗活动,可以帮助你的沮丧情绪得到好转。让自己离开沙发,梳个头发,换件衣服出门,就像抬起一千磅的 重量一样难,但如果你这样做的话,这会使你的大脑恢复健康,会提升你的精神,让你走上复苏之路。把抑郁情绪往下降,抵抗身体发出的自然情绪是很难得,但你 需要这么做。没有人可以为你做这个。

一个正在接受培训的客户昨天对我说,她终于明白了,如果她要一次全部摆脱她家中的杂乱,她就要绷紧她的肌肉,用她所有的力量强迫自己离开沙发去干活。她终 于明白了这个重要的概念,强迫她自己违背自然地力量和趋势,从沙发上站起来,这需要一个非常艰巨的努力。她下定决心要征服懒惰的强大力量,她真的做到了。 她跟我说,当她最早收拾了杂乱的屋子,她感觉非常好,她甚至在储藏柜里面找到了一些东西,使她想起自己之前忽视的以及被忘却的激情,现在她要重新点燃激情 了。

另一个随波逐流会偷走你的快乐和生活满意感的地方就存在于人际关系里。在过一个你爱的生活的俱乐部的长远计划里,这个月我们的是研究人际关系,昨天的小组会议上,我们讨论了友谊和人际关系是怎么样自然地疏远的。

当一个朋友或所爱的人搬到另一个城市时,最初为经常保持联系所做的努力 是很多的。你们仍然经常交谈,也许你甚至立即计划着你的首次旅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的自然流向就是创造距离。另一个女人评论说,“最终你只是在圣诞节时送了张卡片,”。

与这一自然流动斗争的唯一方式是决心逆流而上。如果你真的珍惜一段关系,无论那个人住的近还是远,你需要定期地故意创造你们联系的机会。你不能等着别人去 做这件事,有时候也不要总是伸出援手。只要这段关系是健康的和有益的,并且对你重要的,不要让不满伤害别人,尽管你就是那个做了大部分繁重工作的人。有人 会这么做的。并且很多人不会这么做,因为他们会不自觉地随着自然流动,关系也就渐渐疏远了。

你想看到你生命中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是什么让你做出的改变?你将需要有什么新的行为和习惯呢?
到目前为止你没有能做出改变,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你没有接受或意识到需要多少努力才能扭转乾坤。你是不是一直在等着“想做这件事”?那可能永远不会发生,所以停止等待吧。

好的事情是,当你成为下定决心改变和努力在你的生活中做出新的行为和选择时,你很快会开始体验到积极的结果。这些自然地强化了积极的行为和选择,它会变得越来越容易,直到这个行为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当你习惯了吃自制的健康的饭菜时,会觉得快餐很难吃,而且你会注意到你吃了快餐之后,身体会感觉很难受
当你注重经常花时间跟你爱的人在一起时,你会发现你整个生活都感觉棒极了,如果你一个人待太久,你就会很想念跟你爱的人待在一起的时光。

你会注意到,你在白天锻炼,会使你感觉很棒,并且感觉精力十足,也使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容光焕发,这是很健康的,也可以帮助你有很好的睡眠。如果你白天不这么做,你就会注意到你感觉慵懒并且没精打采。

你会发现,当你的房子没有堆满各种各样的东西时,你会感到很轻松和自由,压力也减轻了,也会乐于享受流行音乐。更少的压力和享受人流行的(而不是喊着“等一会儿”,感觉恐慌,四处跑着把东西扔进壁橱和抽屉里-我说的是我的经验!)。

你会发现当你多读书,少看电视,你会感觉不那么麻木了,对生活也有了更多的启发。你会睡得更好(从你会很少的时间站在屏幕这方面前面来说),并且在与人交谈时,你会有更有趣的想法和话题去跟别人分享。

你会感觉很好。但是一开始,这些变化并不容易。事实上,让自己摆脱各种习惯可能是你做过的最难的事,即使在理论上它应该是简单的。它并不简单。下定决心逆流而上-为了你想要的生活而奋斗。

苏珊.巴里博士,也是一名医生,并且是健康和幸福的专家,也是生活和健康教练,职业演说家,弗拉门戈舞蹈家,也是“过你想过的生活”的作者:7步助你更健 康,更幸福,更有激情,致力于帮助人们获得健康,找到幸福和享受更多他们所喜欢的有意义的生活。巴里博士曾被“今天的表现”和“里基湖表现"以及许多其他 主流媒体称之为专家,参加各种有效的演讲,研讨会,媒体评论,和私人生活教练。

相关热词搜索:逆流 更快

上一篇:美和幸福的关系
下一篇:有三种方式可以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