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2014-03-13 20:15: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只有关注并不够,重要的是自闭症人士能否被社会完全接纳。一个更加包容的社会,会强调自闭症人士的才华,确保他们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潜能。

70年代开始,四月就一直是“关注自闭症月”(Autism Awareness Month)。有些组织提出,只有关注是不够的,还需要更进一步。他们想让四月成为“接纳自闭症月”(Autism Acceptance Month)。

推动接纳自闭症的动力是真正融入社会的渴望。这件事情和我产生强烈共鸣,让我想起自己的经历。当我想要找出让我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的决定因素,找到我能力被认可的人生转折,同一个词一再闪现,那就是——接纳。
许多人听到“接纳”这个词,会觉得这词有放任的意味——干脆放手不管随它去,却忽略了在“接纳”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我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些。想到那些最大程度接纳我的人,他们对我的要求也最多。他们和其他人不一样,并不是因为他们对我的期望值不同,而是因为他们帮我去实现这些期望的方法不同。
这有什么区别?那些接纳我的人,会根据我的情况行事。他们不是以所谓的常规参考值来作为衡量标准,而是以我的潜力能否做到来判断。他们发现我在处理和学习某些事情的方式和别人不同。他们就按照我的模式,来帮我融入这个社会,而不是试图把我改造得和别人一样。
本月初,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互动节目The Stream进行了一次讨论。探讨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属的经历。节目邀请了自闭症社区的一些成员:阿里?尼曼(Ari Ne'eman)——自闭症自我倡导网络(Autism Self Advocacy Network)的主席,史蒂夫.西尔伯曼(Steve Silberman)——《连线》杂志的调查记者,即将推出新书《神经族:睿智看待思维独特之人》(NeuroTribes: Thinking Smarter About People Who Think Differently),和香侬?德?罗切斯?罗莎(Shannon Des Roches Rosa)《善思人士的自闭症指南》(The Thinking Person's Guide to Autism)的编辑,博主斯图尔特?邓肯(Stuart Duncan)和西雅图儿童医院的费利斯?奥里奇(Felice Orlich)医生
节目中,他们谈到学校在很多方面未能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融入其中。香侬说起她的儿子利奥(Leo)在幼儿园如何因为操场上发生的小矛盾而被孤立。幼儿园的老师没有试图去了解利奥的行为,也没有寻找他行为背后的原因,直接不让他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听到这样的故事实在令人心酸,让我很怀疑学校对自闭症孩子的接纳程度。香侬讲的故事让我入思考我的经历,以及我接触到的一些人,他们有什么特别之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掌控你的情绪
下一篇:巧妙的请假理由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