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人来次长谈
2011-05-14 17:29: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你感到家庭生活一成不变吗?对婚姻生活有些厌倦吗?专家表示,所有家庭都会偶然经历这样的阶段。美国“习惯”网最近给出一些恢复家庭乐趣的方法,值得一试。

  1.促膝深谈。成年累月与家人朝夕相处,会让我们对家人的一切感到习以为常。我们自以为对家人的喜好需求了如指掌。然而,实际情况是,人会变,喜好会变,希望和梦想也会改变。坐下来和家人深入交谈,就能够及时沟通,加深彼此理解。

  2.关注对方。手机、电子邮件、工作和电视等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吞噬掉大部分时间,让我们难以真正欣赏身边的一切。如果一边做这些事情,一边与家人说话,那么家人必然感到“挫败”、“轻视”和“漠视”。因此,与家人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务必放下手中的一切,全身心投入。

  3.共享乐趣。挤出大段时间,全家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比如,一起散步、骑自行车或滑冰等。或者做一些家人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如瑜珈和羽毛球等。这是提升彼此信任和增强归属感的最好方式。

  4.规划未来。全家共同商讨制订未来规划,有助于给家人增添家庭关系“地久天长”之感,为了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未来规划既可以是暑期旅游等短期行动安排,也可以是退休后的生活等长期计划。

  5.投入时间。只需要在家庭上真正投入一点时间和精力,就能够使家庭关系更牢靠,让家人感觉更安全,提高家庭幸福度。

相关热词搜索:长谈 爱人

上一篇:筷子 您该怎么用
下一篇:“显摆”也能给爸妈自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