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摆”也能给爸妈自信
2011-11-09 15:18: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老人们凑在一起特别爱“显摆”。孙子考上大学了、儿子当上领导了,就连女儿给自己买来一件新衣服,也能说上好几次。

  老人的“显摆”,有时却让年轻人很为难。最近,婷婷的妈妈逢人就说“我闺女当了公务员,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说”,只是一个小职员的婷婷,想制止怕伤妈妈的心,不制止又怕大家产生误解。

  人到老年,青春不再、又离开工作岗位,心理越来越失落。他们迫切需要找到一种方式填补心理空缺,达到精神安慰。把“与众不同”的地方展现出来,比如夸孩子有出息等,自然是一种好方法。

   因此,老人的“显摆”并无恶意,还能促进老人之间的交流,让他们高兴和满足,儿女不用过于紧张。有时,晚辈们甚至可以刻意“制造”一些机会,让老人有可 以显摆的“料”,帮助他们获得成就感。比如带老人听个音乐会、外出旅游一次,让他们在朋友面前可以说说自己的见闻;或者请老人给自己帮点忙、做点事情,然 后再趁机夸他们“宝刀未老”、办事稳妥等;甚至把自己知道的一些新鲜事、小笑话告诉老人,让他们可以和邻居分享。当然,如果过分吹嘘、炫耀,子女最好适当 制止、及时做出解释,比如提醒他们“过犹不及,吹高了小心闹笑话”等,心平气和地说明真实情况,但态度一定不要过于强硬。

相关热词搜索:显摆 也能 爸妈

上一篇:和爱人来次长谈
下一篇:当面交流感情更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