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宝宝,莫忘优生四项检查
2010-01-03 22:13: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除了婚前体检,孕前还要重点做好“优生四项检查”。即通过抽血检查是否有原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和弓形虫感染。这四项检查对象为微生物,人体感染后并没有明显症状,很容易被忽视。
    孕妇一旦感染原细胞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可能引起胎儿弱智、视听和语言障碍。它不易被人感知,长期唾液、眼泪、宫颈分泌物和尿液等体液中存在;孕妇一旦感染弓形虫,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或畸形等;而感染风疹病毒的孕妇,可引起胎儿先天性耳聋、弱智等。
    年龄在35岁或35岁以上的女性最好都能做检查,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卵巢正在走下坡路,胎儿染色体病变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没有检查肝功能的人,最好查乙肝。科学证明,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有乙肝或携带有乙肝病毒,都极易传染给胎儿。在怀孕前如果已确定乙肝病毒感染,应及时对症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怎样生个健康的虎年宝宝
下一篇:年前检查,孕育新年新希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