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介素-6及球蛋白-α在区分阿尔茨海默病及血管性痴呆的作用
2012-05-28 12:13: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
据推测,炎症反应机制和免疫激活参与了年龄相关性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
目的
对痴呆患者进行炎症标志物检测,从而判定这些标志物能否勇于区分血管性痴呆(VD)和阿尔茨海默病(AD)
患者分组与方法
20个痴呆患者(10个AD患者和10个VD患者)和20个无精神异常的对照组患者加入了临床评估,MRI大脑扫描和实验室检测包括白介素-6、CRP(C反应蛋白)和血清蛋白电泳。
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与正常老年受试者相比,两种痴呆患者血清IL-6和C反应蛋白水平均显著升高。尽管与VD患者相比AD患者IL-6平均水平更高,差异有统计学差异。IL-6最敏感和特异性最高的血清水平是14.25Pg/ml.而且,球蛋白-
α?和α?都能用于区分AD 和VD(在AD患者有更显著升高)
结论
IL-6能用于区分痴呆患者与正常老年人。而且,球蛋白-α?和α?能区分AD和VD.可得出以下结论,炎症在两种痴呆发生中都均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白细胞 球蛋白 区分

上一篇: 综述:肾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改变与挑战
下一篇:解读微量白蛋白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