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感冒药等于增加剂量
2010-07-25 18:13: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目前市面上感冒药的种类很多,且大部分都是针对感冒引起的头疼、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为的是让病人舒服一些,能够用自己的抵抗力使感冒自愈。

  感冒时混用好几种药是很危险的。目前,感冒药的名称很多,但不少感冒药的成分大多类似,药物作用也大同小异。如果将两种以上感冒药同时服用,就等于加大了药物剂量,不良反应的危险性也会成倍增加。

  比如,阿司匹林是家庭常备解热镇痛药,很多感冒药中都有其成分。但过量服用,可导致血液pH值下降,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同时会刺激呼吸中枢和呕吐中枢,引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并因听神经受刺激而引起耳鸣、耳聋。另外,扑热息痛也是一种很常用的解热药,但过量或长期使用可能会引起急性肾炎或肾小球坏死等肾病综合征。目前,国内含有扑热息痛的复方感冒药多达30余种,很容易导致患者在无意中过量服用。所以,选择感冒药的时候,要避免重复用药。

相关热词搜索:增加 等于 感冒 引起

上一篇:老人服利血平会致抑郁
下一篇:夏季高温 药品存放要得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