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他的健康
2009-12-13 18:20: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繁忙的工作、频繁的应酬、爱睡懒觉的习惯,让他放弃了锻炼,甚至忘了照顾自己。眼看着他的六块腹肌变成松弛的脂肪,紧实的腰背线条变得松松垮垮,身材走了样,而工作压力更是让他情绪低落。这个时候,你怎能袖手旁观。不妨尝试着参与管理他的健康,有时候可能只需要一个提醒,日积月累形成了习惯,慢慢地就能帮他找回之前的健康状态。

    细心照顾他的胃
    (美林 32岁婚龄 4年)
    健康和婚姻一样,都是需要细心呵护才能细水长流。男人有时候会像一个孩子,生活上并不太懂得照顾自己,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提醒他,照顾他。
    比如,早上起床后,为他准备一大杯温开水,给他的身体补充水分,促进毒素排出体外。为他准备一份营养的早餐:两片全麦面包、一个荷包蛋,一杯牛奶、一个西红柿,简单而有营养。
    另外,还可以在他的车上放点小零食,如葡萄干、花生、坚果等。男人一般很少吃零食,但有时下班途中,肚子饿的时候,随手来点健康的小零食可以缓解饥饿和疲劳。
    有时候他的应酬比较多,饮食上偏油腻厚重,那么,在他回家用餐的时候,我就会适当多安排素食,为他的肠胃减负。

    生命在于运动
    (吴琪35岁婚龄9年)
    前两年,他开始慢慢“发福”,腹肌也变成了小肚腩,为了挽救他的身材,我颁布了“坚持锻炼挽救身材”的“法令”。“法令”颁布后,我立马在离家最近的健身中心办了张卡,下班后和他约好一起去健身,保证一周三次的频率,每次锻炼完,回家洗个热水澡,晚上睡得特别香,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竟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他的睡眠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除了一周三次的健身,其它时间的运动项目就是晚饭后散散步。运动瘦身,很容易出成效,在我的陪同、监督下,他的小肚腩慢慢消失了,肌肉的线条开始变清晰,人也更加精神。看来,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虽然老套,但的确是实用。

    找一个释放压力的出口
    (晓蕾25岁 婚龄1年)
    最近看了热播剧《蜗居》,深有感触,海萍的生活简直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为了攒钱买房,小伟也找了份兼职,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有段时间他的脾气变得特别糟糕,要么是容易生气,要么就是闷闷不乐,看着特心疼。后来,我自创了一套适合他的“减压法”,试行一段时间特别凑效,趁这个机会,拿来跟大家一起分享。
    这套“减压法”,非常简单,就是在淋浴时大声唱歌(因为我们家小伟上学的时候就特爱K歌)。据说,放声歌唱能促进身体释放出某种物质,从而让人体产生快乐、幸福的感觉,更有利于舒缓压力。
    还有一招就是,如果晚上他不忙,我就拉着他陪我一起看喜剧,开怀大笑之后,恼人的事情一定能忘得干干净净。现在的小伟又像以前那样经常有说有笑了,其实,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种适合他的减压方式。

    给他一个安静的空间
  (Nancy 40岁 婚龄17年)
    健康管理,不单单是一些可以量化的身体指标,情绪的调控也很重要。有时候,他下班回来只打了个招呼就径直走进书房,点了根烟然后一个人安静地呆着,这个时候他需要的是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而我只需要给他递一杯热茶,然后继续干自己事情。至于,什么时候需要开解、什么时候需要沉默,我想这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给他一点空间,让他安安静静地呆一会儿,这也是一种解压方式。

小贴士:
  简易晨练健身操
    起床前,身体还处于沉睡状态,肌肉需要慢慢复苏,身体机能也需要慢慢醒来。这个时候您需要做些温和的运动,唤醒沉睡的身体,有些运动可以在床上进行,但床垫不能太软,以免造成损伤。

  转头屈脚踝
    清晨起床时,由于睡了一夜头部血液循环不畅,容易致使头部供血不足。睡醒后不要急着起床,先躺在床上头部向左右两侧缓慢转动10次,可减轻晨起头昏。同时,再屈伸脚踝关节10-20次,可使下肢在温和的锻炼中慢慢苏醒过来。

  伸懒腰
    睡醒后在床上做两手交叉,伸向头上方翻掌,脚尖绷直,伸展身体,同时配合深呼吸的动作,反复练习4-6次,可以帮助身体从睡眠状态中苏醒。
    做了上述动作,睡意可能已经减少,接着可以转移到地面上,做些下肢屈伸动作。

  腿部运动
    仰卧在床上,两腿并拢屈膝。然后,小腿伸直上举,腿与身体成90度。接着腹肌用力,两腿下落到45度角的倾斜度,脚踝必须屈成直角,跟腱伸直,保持这个姿势片刻,然后还原成两腿上举姿势,再徐徐做这个动作。反复15-20次。有利于解除便秘,强健腹肌。

  屈膝前弓
    左腿屈膝前弓,右腿伸直,使膝部触及地面,身体重心上下移动轻压腿部,两腿轮流各做10-15次。


相关热词搜索:管理

上一篇:自我检测看看是否亚健康?
下一篇:男人多吃全麦食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