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龄父亲对生育和妊娠结局的影响尚未达成共识
2013-03-28 17:56: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多种因素使父亲年龄对生育结局的影响变得复杂

背景

众所周知孕妇年龄上升会对生育和妊娠结局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父亲年龄存在上升趋势,但关于其与生育结局之间的关系尚未得到很好的研究。

  • 本文就父亲年龄、妊娠结局以及对后代的潜在风险,综述了有关证据。
  • 自然和人为诱导妊娠的减少以及流产的增加均与高龄父亲相关。 但是,方法学问题限制了人们从相关研究中得出结论。
  • 高龄男性的精液量有所减少,但精子浓度无明显下降。
  • 上述影响可能是由于高龄男性中精子核 DNA 损伤程度较高且修复此类损伤的能力有所降低所导致。 尽管人们尚不清楚其中的机制,但其可能与精子 DNA 甲基化水平、氧化应激以及睾丸的形态学改变有关。
  • 高龄父亲与后代中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疾病(包括 Pfeiffer 综合征、Crouzon 综合征、软骨发育不全、Apert 综合征和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以及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相关。

结论

作者总结道:“关于高龄父亲对生育和妊娠结局的影响尚未达成共识。 生育的多因素性使得父亲年龄对生育结局的影响变得复杂。”

Humm KC, Sakkas D. Role of increased male age in IVF and egg donation: is sperm DNA fragmentation responsible? Fertil Steril. 2013;99:30-6.  


相关热词搜索:妊娠 高龄 父亲 生育

上一篇:第一晚效应期间的记忆巩固
下一篇:男性型秃发与冠心病有联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