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胎儿 LUTO 进行保守管理是否为最佳办法?
2013-08-21 20:34: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经皮膀胱羊膜腔分流可能带来益处
背景

胎儿下尿路梗阻 (LUTO) 与较高的围产期和长期儿童死亡率和发病率相关。 我们旨在评估膀胱羊膜腔分流治疗 LUTO 的有效性。

方法

我们在英国、爱尔兰和荷兰进行了一项随机试验,将怀有男性胎儿且并发单发性 LUTO 的女性通过基于中央电话或基于网络的随机分配服务进行了随机分配,使其分别接受干预(置入膀胱羊膜腔分流)或保守管理。 由于该干预的有创性,无法向临床医生或参与者隐瞒分组情况。 通过产前超声检查进行诊断。 主要预后为出生后 28 天内婴儿的生存率。 基于意向性治疗完成了所有的初步分析,但我们将这些结果与接受治疗分析的结果进行了比较,以研究高比例交叉的效应。 我们使用贝叶斯方法估计了 28 天时膀胱羊膜腔分流有效性的后验概率分布。 本试验已在 ISRCTN 注册表注册,编号为 ISRCTN53328556。

结果

31 名单胎妊娠且并发 LUTO 的女性纳入了本试验和主要分析,其中 16 人分配入膀胱羊膜腔分流组,15 人分配入保守管理组。 由于招募情况不佳,研究提前结束。 每组分别有 12 名活产儿。 膀胱羊膜腔分流组发生了一例胎儿宫内死亡,三例妊娠终止。 保守管理组发生了一例胎儿宫内死亡,两例妊娠终止。 在随机分配入膀胱羊膜腔分流组的 16 例妊娠中,有八名新生儿存活至 28 天,而在分配入保守管理组的 15 例妊娠中则为四名(意向性治疗相对风险 [RR] 1·88,95% CI 0·71—4·96;p=0·27)。 基于接受治疗的分析显示出较大的效应 (3·20, 1·06—9·62; p=0·03)。 所有 12 例死亡均由于新生儿早期肺发育不全引起。 在敏感性分析中,我们排除了非治疗相关性妊娠终止,但这仅对结果分数的预期值造成了细微的变化。 贝叶斯分析中,我们将试验数据与引用自专家的先验数据相结合,结果表明膀胱羊膜腔分流可改善 28 天生存率的概率为 86%,而具有较大的临床重要性效果(定义为新生儿存活率至少增加 55%)的概率为 25%。 两组均出现了重大的短期和长期发病率,其中包括肾功能不良—仅有两名婴儿(均属于分流组)存活至 2 岁且具有正常的肾功能。 分流组中有六名胎儿共计发生了七例并发症,包括自发性胎膜早破、分流堵塞或固定不佳。 这些并发症导致了四例流产。

结果解读

在接受膀胱羊膜腔分流的胎儿中,生存率似乎较高,但该效果的大小和方向尚不确定,因此无法确证其益处。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无论是否接受膀胱羊膜腔分流,新生婴儿存活并具有正常肾功能的机会均很低。 

Morris RK, Malin GL, Quinlan-Jones E, et al. Percutaneous vesicoamniotic shunting versus conservative management for fetal lower urinary tract obstruction (PLUTO): a randomised trial.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992-7.

相关热词搜索:胎儿 LUTO 进行

上一篇:剖宫产手术技术的比较
下一篇:剖腹产留下很多后遗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