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子宫内即可发现心脏节律异常
2013-11-14 11:34: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QT 间期延长综合症是大约 10% 的婴儿猝死和原因不明死胎的死因。 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用于鉴别胎儿心率异常的技术。 本研究发表在《循环》(Circulation) 上。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的科学家对 30 名美国和日本孕妇进行了研究,这些孕妇的家族史显示其患 QT 间期延长综合症的风险增高。 从孕早期开始,贯穿整个孕程,医生在孕妇腹部放置一个传感器,借助磁性心动图监测并绘制胎儿心脏节律图。

发现其中 21 个胎儿有 QT 间期延长综合症。 病例的诊断准确性达 89%。 “我们还发现,一旦诊断出 QT 间期延长综合症,即可以在子宫内对心律进行治疗,”研究负责人 Ronald T. Wakai 表述。

笔者相信,磁性心动图将在“不久的将来”投入实际使用。 但考虑家族史仍是诊断的最重要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胎儿 子宫内 心脏

上一篇:产前皮质类固醇至分娩间隔2至7日能降低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病率
下一篇:胎盘何时会杀死母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