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妊娠阶段女性应用克拉霉素可升高流产风险
2013-01-14 20:10: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丹麦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早期妊娠阶段女性应用克拉霉素可升高其流产风险,但未升高后代先天畸形患病率。论文于2013年1月2日在线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

  此项研究利用丹麦生殖数据库确认所有分娩女性,并利用丹麦医院登记系统确认伴流产或人工流产记录的所有女性。处方资料从丹麦处方登记库中获取。主要转归为克拉霉素应用者和非应用者的流产和后代严重先天畸形例数。

  结果显示,共有931,504例妊娠女性被纳入研究,其中活产、流产和人工流产例数分别为705,837、77,553和148,114例。在401 例于妊娠前三个月接受克拉霉素治疗的女性中,40例(10.0%)出现流产;在活产婴儿中则有9例(3.6%)伴先天畸形。应用克拉霉素后流产的危险比(HR)为1.56。应用青霉素或红霉素未升高流产风险。应用克拉霉素后后代先天畸形患病率未出现升高(OR 1.03)。

  英文链接:Clarithromycin in Early Pregnancy and the Risk of Miscarriage and Malformation: A Register Based Nationwide Cohort Study

相关热词搜索:早期 妊娠 流产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照片记录剖产分娩手术全过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