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震惊的排毒果蔬汁
2015-10-04 16:09:4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试想一下,一瓶瓶包装精美色泽诱人的果蔬汁在你面前一字排开,是不是很难抵抗住尝尝它们的欲望?但如果在过去的一周里,它们是你唯一的食物,再看到你还会对它们动心吗?

    通过断食喝新鲜的果蔬汁以达到给身体排毒和减重的目的,已经成为了国外颇为流行的减肥方法。尽管人们对这种排毒果蔬汁还有诸多非议,但这并没有影响它在中国的悄然盛行。

    不管是靠商家的宣传还是人们的大力推崇,这种靠精致瓶子里的果汁而实现的减肥方式已经在中国的各种路网站上成了常客。

    但这些排毒果蔬汁真的会像人们说的那样使你受益吗?

    *人们应当将目光放长远。“这种排毒减肥概念其实根本没有科学理论的支撑”,来自北京友谊医院的知名营养师顾中一这样告诉环球时报的记者。

    顾医师说,想要达到减重目的的唯一方式是保证人体每日消耗得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服用这种热量较低的排毒果汁,短时期内可能帮你到达减重的目的,但很有可 能造成人体缺水现象产生,或消耗肌肉组织。另外,由于只能从果汁中摄取能量,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减缓,随之而来的是,人体的减重速度也会变慢。当减重者 复食后,体重将迅速反弹。所以长期坚持服用排毒果蔬汁并不明智。

   “正常人的体内都有自我调节系统,当身体需要排毒时,这些功能会自动运转起来,并不需要使用其他多余手段”。顾医师告诉记者。

  当然多吃水果蔬菜对人体还是益处多多的。顾医师向我们指出了各种果汁产品的利弊。

   饮用果蔬汁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尤其是对饮食中鱼类肉类占很大比重的人来说,果汁中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纤维十分有益。然而,缺点是果蔬汁中大量的糖分可能会造成血糖的急剧升高从而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有些果汁生产商为了使产品更具有清洁的特点,他们生产出来的果汁纤维含量非常低。

   排毒果蔬汁带来的负面影响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很多使用者除了身体上的问题,也出现了心里问题。

   持续的饥饿感和对事物的极度渴望是最明显的两个症状,但在某些服用者身上还发现了抑郁和其他精神问题。

   辛西娅·萨斯在健康网站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排毒果蔬汁的利与弊”的文章,她在文中表示“人们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纯天然的食物对健康非常有益,但我 们没必要为了追求健康刻意为身体排毒。如果你的身体,精神甚至两者都已不能支持你减重,哪怕只有三天,五天或一周,都请让自己停下来“。

  *旧瓶装新酒。尽管这种果蔬汁排毒减肥法是种新兴事物,但类似的”快速减肥法“已流传已久。很多年前市场上就开始出现各种类型的代餐清洁产品,如减肥奶昔和减肥柠檬汁等。

   近些年更受追捧的是迈克尔·莫斯利在《轻断食》中提出的一种减肥方式。由于在国外大受欢迎,真本书也被翻译成了中文版。

   轻断食理论的大致内容包括五天的正常进食和两天的低热量进食:女性需摄入500卡路里,男性为600。莫斯利认为,间歇性断食可以帮助人们在保证健康不受影响的同时到达减重的目的。

   虽然减肥热潮兴起没几年,但通过控制饮食达到养生保健目的的方法其实已经流行了上千年。

    ”辟谷“为道教一经典概念,其字面意义就是”不食五谷“。这一理念精髓是禁止食用传统五谷杂粮转而从坚果及植物中汲取营养,通过这种方法以到达调节气路,长生不老的愿望。

   然而长生不老已经不是现代人所关注的重点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才是人们关心的。在现在这个越来越关注外表的世界上,大量的名人,包括知名演员和超模都开始通过古老的断食法减肥养生。

   这周六,演员兼著名电视栏目明星乐嘉在其个人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篇专门记录自己断食过程的文章。这篇文章有超过70万次的阅读量。他本人也表示”断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每个人这辈子都应该感受一次“。

   在他的博文中,乐嘉讲述了多年超负荷工具给他健康带来的影响。直到有一天他因为染上带状疱疹而病倒,然后决定通过食用水果蔬菜餐为身体排毒。

   完成头七天的断食后,乐嘉说自己明显感受到了胸肌的萎缩,但随着断食的结束,他发现他的疱疹也几乎愈合了。

  “我决定不再吃肉,当一个素食主义者...到目前为止,对我来说这么做最大的好处是让我的生活变得非常规律了”。

   受到乐嘉的鼓舞,很多人开始对断食跃跃欲试,但顾医师提示说断食还是很具有危险性的。

   “尽管研究表示间歇性断食有诸多益处,但严格来说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对大多数人来讲,这种方式带来的影响依然是弊大于利的。合理膳食,规律进餐才是保持健康的最佳途径“,顾医师说。

相关热词搜索:果蔬汁

上一篇:定制暴饮暴食的9种方法
下一篇:2种食物,肾不好就不要吃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