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益生菌酸奶可以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
2014-07-30 10:35:0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通过对540多名患者参与的9项临床试验而得出的结论进行评估,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发现益生菌可以降低心脏收缩压和扩张压。

这对高血压患者产生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降低血压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酸奶和发酵乳制品及奶酪中含有益生菌。

定期食用益生菌可以帮助降低血压,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这种活微生物在肠道中自然产生,但是在酸奶和膳食补充剂中也常见到它。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卫生和医学院的研究者们调查了涉及540多名参与者的9项临床实验数据。

 

他们发现食用这种微生物可以降低人们的血压——特别是在血压读数非常高的人身上尤为明显。

益生菌和其他种类的细菌共同产生的作用要好于它们中的任何一种细菌。

主编孙静博士说:“我们研究所得出的小成果显示定期食用益生菌可以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保持健康的血压水平。”

“在酸奶,发酵乳制品,奶酪和益生菌补充剂中都含有益生菌。”

尽管可以确认食用益生菌的益处,但是这项研究发现食用益生菌少于八周将不会对血压产生影响。

孙博士补充说:“我们相信益生菌对降低血压产生帮助是通过其他对健康有益的影响产生的,这包括改善胆固醇水平,降低血糖和胰岛素耐受性;并且通过调节荷尔蒙系统来调节血压和体液平衡。”

“对益生菌和血压之间关系的研究是小型研究。”

“此外,两项对食用益生菌的研究都是短期研究,都持续了三到四个星期,这可能对整个研究的最终结果产生影响。”

她说,在医生可以自信的将益生菌作为控制和预防高血压的推荐给病人之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该项研究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营养学家维多利亚·泰勒在对这项研究的评论中说:“高血压使得你有非常大的风险患上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脏病和中风,所以进我们最大的努力控制我们的血压水平。”

“虽然这是一项在这个领域令人感兴趣的研究,但是推荐益生菌来降低血压还是太快了。”

“考虑到涉及的有限的参与者人数,少量的研究及很短时期内得出的结论,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现在这一发现。”

“同时,有很多我们可以做出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保持我们的血压健康。”

“饮食中,少盐,多吃水果和蔬菜,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重,这些都是久经考验的做法。”

相关热词搜索:酸奶 心脏病 血压

上一篇:喝酸奶降血压预防心脏病
下一篇:菠菜控制暴饮暴食,减肥的效果高达近95%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