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必挑“山楂家族”
2010-02-10 12:44: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每年置办年货,我都会准备一些对付大鱼大肉和酒精的“健康”小零食,因为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是运动少,坐得多,所以肠胃的状态并不太好。

  山楂是我家必备的年货,人家都买瓜子糖果,我家这个年货可是很特别。除了新鲜的山楂,一些山楂的加工品都可以列入,比如孩子爱吃的果丹皮、炒红果、山楂果茶,甚至中药房里的山楂丸也算。

  山楂能消食,解腻,正迎合了过年容易消化不良的需要。我有时会自己在家熬了冰糖山楂水,放在冰箱里分一周吃完。

  过年免不了喝酒,我就向朋友们推荐酒后吃点山楂丸,如果嫌麻烦,那就买点山楂果茶,或者拿山楂泡水喝,都可以帮助解酒。

  过年喝酒也是为了增进感情,但是不要让这个喜庆的活动损伤健康,所以,去年过年,我也给亲朋好友都送上山楂解酒的小妙方,结果特别受欢迎,这样大家都可以“不伤感情,也不用伤身体”了。

  至于小孩子贪吃零食,吃饭时没胃口,或者是吃多了消化不良,我就会赶紧取出山楂水,热给孩子喝,山楂水的口感酸酸甜甜,孩子们都很爱喝。

  除了山楂,我会为特别口馋的人,准备一些特别小的那种葵花籽。待吃饭差不多时,就放筷子,去嗑瓜子,费半天劲,吃不了多少,把馋嘴的欲望磨平,一会儿,就过了那股想吃的劲啦。

相关热词搜索:山楂 年货 家族

上一篇:增加精力,吃含钾食物
下一篇:吃保健品量量血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