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主食新三样
2010-01-09 17:35: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山药丸子:补气养血暖身心。山药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放在冬天吃真是非常好的食物。特别是对于气血亏虚的冬天怕冷一族,除了多吃点羊肉、狗肉等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外,还应适当吃点山药。当主食的话,不妨做成山药丸子。这种食物你可能没听说过,不过在南京可是太常见了。也就是把山药去皮蒸熟,用刀压成茸泥状加盐拌匀,捏成丸子。如果感觉没有味道,做成“红烧山药丸”也可以。

  土豆泥:只含0.1%脂肪的主食。土豆泥也是大家熟悉的食物,现在已经成为热卖的商品了。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天坚持吃一顿土豆餐,对减肥也有好处。对上班族来说,考虑到晚餐是最容易吃多的,把这顿换成土豆泥就很不错。跟山药丸子一样,把土豆去皮,洗净,然后蒸一下,捻成泥状就行了。可以在里边加入蔬菜,这样连炒菜都免了。这种吃法对老外来说很平常,我接触的很多外国人都是抱着碗土豆泥,吃得特别香。

  菜泡饭:来自民间的驱寒佳品。冬三九的时候,老南京人喜欢吃泡菜饭,不但滋阴补气、美容养颜,还能驱寒保暖。比较传统的菜泡饭,一般都会添加鸡汤、蘑菇及时令蔬菜。做起来简单,吃起来也热乎乎。当然,还可加些豆制品,或是板鸭、羊肉等荤食,也都是做菜泡饭的好食材。

相关热词搜索:冬天 主食

上一篇:两类人少吃高纤食物
下一篇:手心发热可能积食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